黑龙江垦区生物质资源应用技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5-11-12浏览次数:3199

 

20051110日至11日黑龙江垦区生物质资源应用技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汪春副校长亲自召集并主持会议,农业部农垦局经贸处曲晓飞处长、总局科技局王亚军局长、总局经委郭来滨主任、农机局陈必安副局长、牡丹江管局及农场领导和我校客座教授、华南农业大学能源中心主任蒋恩臣教授与会,与我校专家一同探讨黑龙江垦区生物质资源应用技术,以应对我国能源短缺实际,为落实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发展农业循环经济,构建社会主义新农村提供科技支撑。党委书记翟瑞常教授和校长徐梅教授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 

会上汪春教授汇报了“水稻无土育苗集成种盘产业化实施计划”,王伟东博士汇报了“生物技术开放生物免疫饲料和生物肥料的产业化实施计划”,曹龙奎博士汇报了“生物柴油产业化开发计划”,蒋恩臣教授作了“生物质能转化利用”的报告。

曲晓飞处长介绍了我国目前开发生物质能源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并对我校在生物质利用方面取得的成果表示赞赏,希望水稻无土育苗集成种盘技术能够成为黑龙江水稻超高产生产技术的核心支撑技术。并与我校专家探讨了如何引入国外先进技术设备促进我国生物质能源开发利用进程。

总局部门领导、分局部门领导和农场领导对我校生物质利用技术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建议我校积极探索立项与产业化的方式。

 

本次研讨会成功地推介了我校生物质利用方面的成果,并使教师们了解了社

 

会在该领域的急切需要和该领域的技术动态,取得了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