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科学家研究证实杀虫剂会导致帕金森氏症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5-11-12浏览次数:1769

英国科学家研究证实:杀虫剂会导致帕金森氏症

摘自: 新华网

     英国科学家近日完成的一项研究证实,接触杀虫剂会使人罹患帕金森氏症的几率增加。

     26日出版的最新一期《新科学家》杂志报道,英国阿伯丁大学科学家对英国、意大利、瑞典、罗马尼亚和马耳他的近3000名志愿者进行了跟踪调查,其中有767名帕金森氏症患者和1989名健康人。

     研究结果表明,经常使用杀虫剂的人罹患帕金森氏症的几率比不接触杀虫剂的人要大得多。偶尔接触杀虫剂的人罹患帕金森氏症的几率比正常人高9%,而经常接触杀虫剂的人罹患该病的风险比正常人高出43%。

    但专家指出,该研究未对单一种类的杀虫剂进行独立考察,因此不能笼统认为杀虫剂都导致帕金森氏症。如果对各种杀虫剂分别进行研究,研究结果的实际意义会更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