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研究显示:啤酒肚与喝啤酒没有必然联系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5-11-12浏览次数:1873

 

  目前人们普遍认为,喝啤酒会导致啤酒肚的出现。但德国弗莱堡医学院的科尔教授指出,比较一下啤酒、葡萄酒、香槟酒的卡路里含量可以看出,啤酒的卡路里含量是最小的。这个结论可能会让很多人感到吃惊。因此,可以说啤酒不是引发啤酒肚的罪魁祸首。

  据德国啤酒网815日报道,弗莱堡医学院的科研人员指出,酒的开胃功能才是造成啤酒肚的主要原因。因为,酒的这项功能可以促进唾液的分泌和消化液的形成,这样口中的食物就更容易被消化,并能促使饮酒者比不喝酒的人吃得多。换句话说,人们会因为喝酒而摄入多余的营养物质,身体就会积累出脂肪层,而腹部又是最容易积累脂肪的,所以就形成了啤酒肚。

  科研人员还指出,有节制的喝啤酒是不会使体重增加的,而且还可能减轻体重,因为酒精是可以促进脂肪燃烧的。此外,啤酒能促进脂肪和糖类的燃烧作用。啤酒还能影响血凝固现象和血压。例如,啤酒能使血液中的低密脂蛋白胆固醇

(LDL)含量降低,同时使高密脂蛋白胆固醇(HDL)含量升高。这对那些从事体育锻炼又能合理膳食的人来说是可以起到积极作用的。

(发表时间:2005-8-18    摘自:新华网  原载:国际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