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2011年度黑龙江省教育厅科学技术研究项目的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10-11浏览次数:2123

关于申报2011度黑龙江省教育厅

科学技术研究项目的通知

本科高校:

2011黑龙江省教育厅科学技术研究项目申报工作将于10月开始,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项目要求
  1、科技项目的申报工作按照《黑龙江省教育厅科学技术研究项目管理办法》2010年修订)有关规定执行。
  2、2011年科技项目将重点围绕省委、省政府确定的建设“八大经济区”、实施“十大工程”的发展战略,重点支持新能源、新材料、节能环保、生物、信息、现代装备制造等六大战略性新兴产业科技发展重大需求开展的相关领域的研究。

3、重点项目限省高校重点实验室申报,项目围绕本实验室的研究方向,着重解决我省企业急需解决的重大科技难题实验室自身发展基础性科学问题

4、面上项目和指导项目重点支持紧密结合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中急需解决的技术难题进行的应用基础研究、应用研究及产业化前期关键技术的研究开发指导项目应保证学校或课题组能够筹集到所需研究经费。 
    二、申报范围
  1、黑龙江省省属普通高等学校可以申报重点项目、面上项目和指导项目

2、部委属(局)和民办高校(哈尔滨工业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东北林业大学、哈尔滨学院、大庆师范学院、黑龙江东方学院、哈尔滨德强商务学院)可以申报指导项目。

3、普通高校民办独立学院可以申报指导项目,申报工作由依托高校的科研管理部门统一负责组织。

三、申报要求
  1、现正承担省教育厅科研计划(科学技术研究项目、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新世纪优秀人才培养计划项目、青年学术骨干支持计划项目和海外学人资助计划项目)的项目负责人和项目组成员前两名,项目未结题验收的不能作为项目负责人和项目组成员前两名申报2011年度省教育厅科技项目。

2、在读学生不得作为项目组成员申报。

3、期2年以上的(含2年)的科研项目,项目组所有成员不得申报2011年度省教育厅科技项目

4、在研项目结题验收及人员变更的截止日期为9月30日。
  5、重点项目只限省高校重点实验室(含国家和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申报,每个重点实验室限额1项,并由重点实验室主任在《申请书》系部意见一栏签署意见,正在承担重点项目的实验室不得申报

6、每个申报项目需填写《黑龙江省教育厅科学技术研究项目》申请书(见附件一),面上和指导项目一式份(申请人留存一份,学校存档一份,上报省教育厅一份)重点项目一式五份《申请书》书面材料必须A4纸双面打印,装订成册。申报项目的学校须填写"申请项目汇总表"(见附件三),一式二份。
  7项目申报仍然采取网上在线申报和材料申报同时进行,网上在线申报由学校科研管理人员统一在网上申报,登录"黑龙江高校科技网"的科研项目栏,(网址:61.167.33.11),申报时间为1011日至102912时。凡未在规定时间内进行网上申报或网上资料填报不完整的一律不受理书面材料项目的评审工作委托黑龙江省教育科技发展中心组织专家进行。
  8、申报书面材料的时间为:哈市高校112哈市以外高校113,9:00�16:00时,地点:黑龙江省教育培训中心(哈尔滨市民益街102号教育厅后楼915房间)。
  

联系人:彭树青 0451-53623726    peng0451@126.com

附件:1、《黑龙江省教育厅科学技术研究项目》申请书
   2、《黑龙江省教育厅科学技术研究项目》申请项目汇总表
    (以上附件请从网上下载,附件2请直接在网上生成并打印,不要排序)        

                          二○一○年九月二十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