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科技部农村科技司陈传宏司长一行到我省考察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08-26浏览次数:24

摘 要:

      7月28日-30日,国家科技部农村科技司陈传宏司长、李树辉副处长一行先后到东北林业大学、省农科院道外区民主乡的黑龙江国家级现代农业示范区、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调研,张长斌副厅长及农村科技处相关同志陪同考察。
  陈传宏司长一行在哈尔滨参观了东北林业大学,听取了东北林业大学汇报并与部分科技人员座谈。陈传宏司长对东北林业大学近年来在科学技术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陈司长从项目征集、立项方式和管理过程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国家十二五农村领域科技计划项目改革的目标和具体改革内容。表示东北林业大学人才辈出,办学力量很强,希望学校能够不断努力,为我国的林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陈传宏司长一行还参观了省农科院民主乡现代农业示范区内的设施农业区、园区景观台、草业创新区等重点试验、示范区,与科研人员亲切交谈,了解园区建设的具体进展。陈司长在了解了园区建设发展及规划情况后,对园区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希望建成后的园区能够充分发挥引领示范作用,真正成为农业科技的培训基地,能够把更多更好的先进适用技术展示传授给广大农民。
  在大庆市八一农垦大学,陈传宏司长一行参观了校园建设,调研了农产品加工、杂粮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建设情况,对八一农垦大学科研及中心发展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