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科技成果暨科技合作项目展正式启幕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08-26浏览次数:19

摘 要:

      7月29日,在黑龙江省科技成果展示交易市场正式启动运营之际,科技成果暨科技合作项目展(以下简称“成果展”)也同步启幕,并对外开放参观。该展览集中展示了来自全省高校、科研院所近年来取得的优质待流转交易的科技成果。成果展当天就吸引了来自省内200多家科技企业和10多家金融与投资机构,共计400余人次的参观。
  本次成果展重点围绕全省产业项目建设创新需求,展示了以“年产10000吨球形石墨生产线”、“黑蒜生物产业链综合开发”为代表的77项省十大产业科技成果和以黑龙江福和华星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亟待攻克的“超临界流体萃取法”为代表的50项技术需求和以“风能太阳能自主式三体船”为代表的20项大学生创业成果,以及60项国外科技成果、50项省外科技成果和15项科技部“十一五”公开交易成果。
  成果展还展览展示了省重点科技园区、服务机构和有关技术交易政策,并印制了黑龙江省科技成果展示交易市场项目册。
  今后,成果展将把省内高校、科研院所摆在实验室里的有市场前景的科技成果拿出来给予集中展示,形成展示常态化、制度化,并按季度更换展示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