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庆市科技专利成果转化中心开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09-07浏览次数:27

摘 要:

      4月20日,大庆市科技专利成果转化中心暨黑龙江省专利技术交易中心(大庆)超市在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开业。省科技厅副厅长于立河、省科学院副院长郭春景、省知识产权局副局长张毅参加开业仪式。市领导崔强、任贵生、张洪升,高校领导包军、刘泓、吕延防等参加开业仪式。
  大庆市科技专利成果转化中心设在大庆高新区科技大厦内,是黑龙江省西部最大的科技市场。其功能包括信息发布、科技交易交流、科技中介、成果转化、科技项目推介、科技人才交流等功能,具备完善的科技服务体系。
  副市长任贵生在讲话中,希望把大庆科技专利成果转化中心建设好,发挥其独特作用,为科技交流,成果转化,技术创新做出贡献。
  启动仪式后,大庆市科技专利成果转化中心举行了首场科技项目发布会和科技项目签约仪式。高校、科研院所发布科技专利信息二百多项。
  会上,省科学院大庆分院、大庆高新区华科公司等8家公司与AIJ国际开发株式会社、天津大学等8家科研机构签订了科技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