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兽药产业创新联盟在哈尔滨成立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6-03浏览次数:19

摘 要:

      5月27日,黑龙江省兽药产业技术创新联盟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哈尔滨绿达生动物药业有限公司召开。全省22家兽药生产企业和东北农大、佳木斯大学、八一农大、哈尔滨兽研所、黑龙江兽研所等自愿组建该联盟,共同探索整合资源、优势互补、合作共赢途径,通过创新技术和管理方式实现行业可持续健康发展。会上,通过了联盟章程,选举产生了联盟理事会。东北农大、佳木斯大学、八一农大和黑龙江兽研所、哈尔滨兽研所的专家和领导出席了会议,省科技厅、省畜牧局、哈尔滨市科技局、畜牧兽医局和香坊区政府领导除夕了会议导。北京、山东、河北等化工、物流、包装印刷、畜牧医药、科技服务等产业链上下游的80余家合作伙伴代表也到会祝贺、洽谈合作。
      据介绍,今年初,在哈尔滨市香坊区科技局的指导下,在省畜牧兽医局、省科技厅、市畜牧兽医局、市科技局的大力支持下,全省22家规模以上兽药生产企业和大专院校、科研院所自愿组建“黑龙江省兽药产业技术创新联盟”。该联盟将充分利用各成员单位的研发优势和资源优势,联合相关大专院校和科研院所,重点开展新产品研发及新兽药申报等工作。
 目前,该联盟注重实效,筹备期间就组织了原材料集中采购、产品统一物流等项尝试。通过集中采购、联合物流,有效优化了资源,仅三个多月时间,就为15家合作企业节省了资金50多万元,使联盟企业大大降低了成本,增强了竞争力。
      据联盟理事长、哈尔滨绿达生动物药业公司总经理郝敬友介绍,下一步,联盟将集中成员企业的财力物力,借助大学大所的力量开展共性瓶颈技术的攻关和兽药标准的修订,规范行业标准,使龙江兽药产业不断发展壮大,为黑龙江畜牧大省的发展做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