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进步或可使人类寿命延长到150岁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2-17浏览次数:1004

   

据科学家称,延长寿命并非是那种隔夜就能实现的期盼和梦想。如果没有意外的话,人类的寿命与其各自的性别相关,能够达到各个国家的正常平均寿命。

对于任何个体来说,遗传因素和生活方式都能够对寿命的结果产生影响。在先进的工业化国家,人类的平均寿命在75到85之间。如果我们不是太脆弱或者患上一种神经退行性疾病的话,我们的寿命会更长一些。

假设我们的医学研究能够继续以目前的速度进步,而且我们能够培育出任何人造器官或者更广泛的使用延长寿命的医学植入物,结果会怎样?同时我们也要考虑到人类能够对抗多少种疾病,在这种情况下,保持身体健康的人类身体寿命能够达到多少年呢?

据Elizabeth Blackburn博士称,人类寿命最长将达到150岁,而且120岁将成为常态。Blackburn博士在2009年因为染色体终端和老化遗传学研究获得诺贝尔奖。她目前是索尔克生物研究所的负责人。

Blackburn博士称:“我们所谈论的并非是什么野心或者空想。”Blackburn博士在研究中发现随着人类变老,染色体终端会变得越来越短。染色体终端是用于保护染色体和DNA的小盖子。此外,人类在高压下的染色体终端会变化更快。Blackburn博士推测是否能够使用一种端粒酶来限制染色体终端受到的损害,从而找到减缓细胞老化和延长寿命的方法。

在这一领域的研究Blackburn已经在老鼠身上获得了成功。但是类似的研究对于人类来说却涉及到一些伦理道德规范。此外,活的更久会带来更多的社会问题,比如说需要更多的医疗护理、人们退休年龄延长等等。此外还会导致人口数量的上升。医学进步需要与社会和经济计划密切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