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届亚太科技中心协会年会开幕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5-19浏览次数:1394

今天,第16届亚太科技中心协会年会在北京中国科技馆开幕。这是时隔18年之后,该协会年会再次回归北京。亚太地区科技馆专业人士、学界和企业界代表400余人与会。

本届年会以“全民的科学中心”为主题,在4天的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将探讨亚太地区及国际科学中心发展的趋势和大家共同关切的问题。

据介绍,本届大会共收到论文摘要332篇,年会除主旨报告、特邀报告外,还包括科学表演和实验活动汇演,以及27家参展单位参与的行业展会。

当天,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尚勇在开幕式致辞,针对中国大力发展科技中心、推动全民科学素质提升的政策措施提到,要创新展示手段,适应公众需求,推动现代信息技术和传播手段的广泛应用,促进科学、艺术与娱乐的融合,增强体验、互动与服务,不断提升科技中心展览展品和教育活动的趣味性和吸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