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新增1个黑龙江省重点实验室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2-27浏览次数:500

    近日,黑龙江省科技厅公布了2017年第二批通过备案的黑龙江省重点实验室名单,我校食品学院申报的“黑龙江省农产品加工与质量安全重点实验室”获批建设。

   “黑龙江省农产品加工与质量安全重点实验室”围绕我省食品科学和安全领域内基础性、应用性、前瞻性的理论和技术问题,以农产品精深加工理论技术、功能食品开发机理性与安全性评价、危害物检测技术与风险评估、质量安全管理和预警体系研究为主攻方向,为我省绿色食品产业发展提供人才及技术支撑,促进我省农产品深加工及进出口贸易,为加快促进黑龙江老工业基地振兴服务。

    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实施“科研创新团队和平台打造工程”,以融入国家科技创新体系、服务行业区域需求、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为导向,以完善科研条件、提升创新能力、支撑学科建设为目标,着力构建以领军人才和创新团队为核心的更加完善的科研创新平台体系,进一步夯实教学研究型大学建设基础。实施“科研平台打造工程”以来,我校共获批4个省级重点实验室、3个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