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获批黑龙江省北大荒精神学术交流基地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8-03浏览次数:104

        近日,我校报送的《关于建立黑龙江省北大荒精神学术交流基地的申请》得到黑龙江省社科联批复,同意在我校建立黑龙江省北大荒精神学术交流基地。这是我校首个获批的人文社会科学学术交流基地。该基地由省社科联和我校主管,学校社科联主办,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究部承办。

  基地成立后,将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学术方向,结合我校社会科学研究优势和特点,制定学术交流活动规划,紧紧围绕“北大荒精神与文化”“北大荒开发建设历史”“北大荒经济社会发展问题”等重点领域开展研究,设立北大荒精神相关学术讲坛,积极参与省社科联学术活动,与协作单位联手开展大型学术交流活动。

  黑龙江省北大荒精神学术交流基地的建立充分彰显了我校北大荒精神研究的传统优势和地域特色,将有力提升我校哲学社会科学学术交流水平,为进一步推动我校哲学社会科学事业发展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