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19年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

发布者:叶子犀发布时间:2019-04-23浏览次数:57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工作的重要指示,大力倡导新文化,在第19个世界知识产权日来临之际,我校以“加大宣传保护知识产权营造一流科研转化环境”为主题在主楼大厅,对我校获得发明专利和科研团队优秀科研成果进行展示宣传,此次宣传展示将持续到520日。

  422,副校长张东杰在参加知识产权宣传周启动仪式时表示,知识产权是联结学校科技创新与市场之间的桥梁和纽带,我校始终高度重视这项工作,加大宣传力度,促进专利技术商品化和产业化,为地方经济发展提供力支持。

  近年来,我校知识产权工作取得显著成效。2018年,学校启动科技体制机制综合改革专项工作,出台了以质量和贡献为导向的“三横三纵”科研支撑体系,激励广大教师和科研人员申报发明专利,提升学校科技创新能力。2018年,学校申请发明专利数量同步增长20.2个百分点。同时,学校成功获批黑龙江省知识产权局专利资助资金项目,用于学校知识产权的宣传,知识产权管理人员及科研人员的短期培训工作,资助在校大学生申请专利等。

/尚锐 /孙春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