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启动2020年度国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

发布者:叶子犀发布时间:2019-10-16浏览次数:180

     1015日,学校组织召开2020年国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启动会,沈阳农业大学兽医学科胡建民教授、黑龙江省委党校应用经济学科姜国忠教授受邀作专题报告。校长郑喜群、副校长张东杰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郑喜群回顾了“十三五”以来我校科研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强调国家科学基金在衡量高校学术水平、促进学科和平台建设等方面的重要意义。他指出,学校采取了一系列措施用于减轻科研人员负担、激活科研活力,尤其在“项目资助”“科研奖励”“岗位评聘与考核”“年终业绩分配”等方面进行重点扶持和政策倾斜。2020年,学校要努力形成学院、学科、教师联动的“三位一体”申报工作格局,力争项目获批数量和经费有大幅提升。

  张东杰主持会议并表示,学校正处于“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农业大学”的关键时期,要扎实推进国家科学基金工作,全力抓好“一个落实、两个聚焦、三个提升、四个推进”基本任务。他一方面肯定科技工作取得的成绩,另一方面重点分析了当前学校基金申报的总体趋势,指明了我校与其他农林院校间存在的差距,并就“加强基金引导和布局”“认真做好基金编写”“拓宽项目争取渠道”等方面,对科技处、各学院及教师提出具体要求。

  

胡建民教授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评审体会进行交流

  

姜国忠教授作交流

  会上,胡建民教授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评审体会进行交流。他重点从“2019年国家自然基金改革举措”“生命科学部三类项目申请和初审情况”“同行评议及资助情况”“专家评审组会议关注点”“申请书撰写要点”几个方面作了详细解读,并提供重要参考和建议。姜国忠教授以增强国家社科基金申报能动性为切入点,详解国家社科基金的申报价值,从“提升学术自信”“团队自信”“部门自信”“地域自信”几个方面激励社科研究工作者的申报自信,从“选题准备”“材料准备”“团队准备”“成果准备”等方面提供了深入、具体,可操作性强的具体建议。

  学校各院部、中心负责人、科研副院长,博士,高级职称人员及近三年引进教师和科研人员参会。

                                                                              文/叶子犀 /张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