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处召开新学期科技工作部署视频会议

发布者:张深远发布时间:2020-03-03浏览次数:148

3月2日下午,科技处通过微信线上召开新学期科技工作视频会议,研究部署本年度全校科技重点工作。副校长张东杰、科技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科技处处长徐闯主持。

会上,科技处处长徐闯首先简要回顾了2019年我校第五届科技大会总体部署,重点介绍了2020年科技工作目标、工作思路及重点工作内容。随后,为贯彻落实国家及相关部委最新出台的政策精神,便于指导我校科技工作高质量发展,徐闯处长解读了2020年度中央1号文件相关政策要求,章磷副处长解读了教育部等部委 “关于规范高质量科技成果评价”等相关文件精神,左锋副处长解读了科技部等部委本年度科技工作。各科室结合负责的主要工作也汇报了假期工作完成情况,并梳理近期重点工作及推进落实情况。

    最后,张东杰副校长对新学期我校科技工作做出重要讲话,他强调目前的头等大事仍然是疫情防控工作,全体科研工作者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做好疫情的防控工作;其次,科研工作要提前规划、有序推进,要按照国家及相关部委的工作要求,结合我校科技工作重点,全面规划本年度重点工作,并积极推进落实,要不折不扣地完成各项目标任务;第三要积极完善科技制度及体系保障,认真研究教育部、科技部近期发布的一系列关于论文、专利等方面的政策文件,建立科技管理相适应制度保障体系;第四要加强科技工作的突破创新,培养能创新、能服务、善转化的人才队伍,全面推进我校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工作,产出一流成果,形成一流影响。积极宣传、主动思考,及时思考调整科技工作的相关政策。第五要继续推进“主题教育”,加强问题台账整改落实,建设一支专业化的科技管理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