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部署2021年度科技工作

发布者:章磷发布时间:2021-03-10浏览次数:202

   39日,学校召开2021年度科技工作部署会。学校副校长张东杰,科技处、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学术理论研究部、实验设备管理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各学院(部、中心)院长(部长、主任)、科研副院长(副部长、副主任)、科研秘书,各省部级科研平台和科研基地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科技处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各单位2020年科技工作总体情况,以及2021年工作目标、工作重点、工作措施。

  张东杰对2020年科技工作取得成绩给予肯定,要求各部门2021年清醒研判国家、省有关部门“十四五”科技创新总体形势,充分结合北大荒现代农业发展实际需求,围绕我校“应用型本科示范校建设”和“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现代农业大学建设”发展目标,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持续激活广大科技人员内生动力,科技人员更要坚定信心,充分发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精神,勇于挑战,敢于超越,全面推进学校科技事业踏上新征程、再创新辉煌。

  会议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各单位要全力开篇布局为实现十四五科技创新目标奠定重要基础。一是各单位要加强政治政策学习力度,全面学习国家、省相关部门科技创新规划部署,将科技创新和社会服务等指示精神落到实处。二是着眼未来要求,把握全局意识,充分调查研究,科学系统做好“十四五”学校科技发展规划,以提升我校社会影响力为根本目标。三是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方面”面向的指示精神,集中学校科技资源,围绕我校优势特色领域,全力产出标志性成果实现重大突破。四是全面深化改革,以改革释放活力,提高科技创新能力,全面落实我校2021年党政工作要点的相关工作。

/左锋 张深远 图/张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