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赴两地考察种子资源开发和基地建设工作

发布者:张深远发布时间:2021-03-29浏览次数:167

       为破解我省种业“卡脖子”难题,推进种业高质量发展,副校长张东杰、科技处及农学院相关人员于319日至26日赴海南三亚、广东湛江深入考察种子资源开发及基地建设工作。

  考察组到黑龙江省南繁中心进行走访,详细了解我校农学院科研团队的大豆、红小豆及芸豆等作物的南繁育种情况,与基地负责人及部分南繁企业代表进行交流,表示要更好的利用南繁基地,拓宽思路,通过校企联合等多种途径,加快我校育种工作。同时,考察组还赴广东省湛江市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南亚热带作物研究所对接交流科学研究合作、研究生培养及育种基地建设工作。

  期间,张东杰一行参加了种业使命南繁未来2021中国种子大会暨南繁硅谷论坛会议。与会人员就种业发展新模式产业发展优势与痛点种业政策重点行业发展趋势等问题展开深入交流。

/左锋 王超 图/郭永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