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批14项 | 我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取得新突破

发布者:张深远发布时间:2021-08-20浏览次数:433

 818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公布了2021年集中申报期部分项目评审结果,我校本年度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4项,其中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1项,青年科学基金项目5项,面上项目8项,立项数同比增长40%。获批直接经费984万元,经费同比增长53%,创近年新高。与此同时,建校以来首次获批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1项,取得历史重大突破。

  学校历来高度重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工作,依托学院为主体,统筹兼顾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团队打造、平台支撑等方面科技发展需求,以提升全校科研工作者科技创新能力为目标,积极构建了“强工兴文扶新柱农”体系,深度实施“三横三纵”资助计划,加强基础研究培育,加快科研人才培养,做好科技服务工作。为做好基础研究工作,技处提早谋划启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制定项目申报方案,深入学院,明确具体申报工作流程和安排,摸清各学院申报情况,严格审核申报书撰写质量,努力实现项目初审零差错。各学院充分调动教师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先后组织多场国家科学基金项目系列申报讲座,积极引导广大教师科学高效进行项目申报多次邀请专家对教师申报书进行辅导答疑,以提高我校教师的中标率

  近年来,学校先后承担国家、省部等各类课题310项,各级部门科研经费共计3.03亿元。在农作物种质资源引进创新与高效利用、秸秆快速分解提升黑龙江垦区耕地质量、牛重要疫病防控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智能农业装备与产业信息管理创新、特色杂粮均衡营养食品加工等领域突破系列关键技术,先后获得多项省部级奖励,其中黑龙江省科学技术奖一等奖7项。今后,我校将持续加强基础研究工作,引导高质量成果形成,构建高效科技创新体系,全面提升科研水平,为我校应用型本科示范校建设注入强劲的科研力量。

/孔祥森

附表:学校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获批情况

序号

姓名

项目类别

1

徐  闯

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

2

孙明哲

青年科学基金项目

3

殷丽华

青年科学基金项目

4

王  雪

青年科学基金项目

5

李春秋

青年科学基金项目

6

许秋实

青年科学基金项目

7

武  瑞

面上项目

8

曹  阳

面上项目

9

王建发

面上项目

10

郭景茹

面上项目

11

高俊峰

面上项目

12

郑家三

面上项目

13

王伟东

面上项目

14

张冰冰

面上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