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上有名!我校获批2项黑龙江省“揭榜挂帅”科技攻关项目

发布者:张深远发布时间:2022-09-29浏览次数:150

近日,2022年黑龙江省“揭榜挂帅”科技攻关项目拟支持团队名单公示,我校农学院金光辉副研究员的“高淀粉高产广适性马铃薯种质资源创新与新品种选育”项目和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王伟东教授的“寒区秸秆微生物菌剂与秸秆低温快速分解关键技术研发及示范”项目成功揭榜。

  “高淀粉高产广适性马铃薯种质资源创新与新品种选育”项目是“生物育种技术科技攻关榜单”下设六个项目之一。该项目研究旨在解决我省马铃薯生产中高淀粉品种产量低,商品薯率低,适应性狭窄等问题,培育高产、广适性状突出的高淀粉马铃薯新品种,为马铃薯种业科技原始创新和自主创新提供根本保障,助力龙江种业振兴,夯实农业现代化基础,创造较大的经济效益。

  “寒区秸秆微生物菌剂与秸秆低温快速分解关键技术研发及示范”项目是“生物发酵产品品质提升与制造科技攻关榜单”下设四个项目之一。该项目研究旨在解决黑龙江秸秆降解与转化低温微生物资源化不足、秸秆高效快速分解技术落后、秸秆旱田腐解率低及产业化困难等问题,努力推动我省秸秆微生物技术及秸秆还田技术的发展,为黑龙江农业可持续发展、环境污染治理及废弃物资源化做出重要贡献。

  近年来,我校积极贯彻落实国家、省委省政府的科技创新重大战略和决策部署,立足龙江经济发展需求,围绕数字经济、生物经济等领域开展科技创新,此次“揭榜挂帅”科技攻关项目获批立项,将进一步促进校地、校企紧密合作,实现产业链与创新链、技术链、人才链深度融合,强化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