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校再获国家自然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资助

发布者:张深远发布时间:2022-11-08浏览次数:46

   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项目评审结果揭晓,我校王伟东教授的“寒区水稻秸秆低温生物降解与转化机制”项目获得资助,直接经费255万元。本项目通过调控寒区秸秆降解的微生物代谢和协同作用,解决低温条件下微生物协同降解秸秆的机制和微生物强化秸秆降解过程中与土著微生物协同机制两个科学问题,研发低温秸秆分解菌剂,实现低温下复合菌系协同降解水稻秸秆的目的。

  本次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使我校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立项数量共达到11项。“十四五”规划以来,学校紧紧抓住科技创新这个“关键变量”,主动对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积极适应基金委政策改革,全面对接现代农业产业发展科技需求开展基础应用研究。下一步,学校将系统推进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力争进一步提高申报质量,努力在立项数量上取得新突破,为加速建设高水平现代农业大学夯实科技基础。

/左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