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处针对如何正确填写校科研启动基金课题申请书及任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6-03-01浏览次数:2646

为更好地组织申报2005年度学成、引进人才科研启动基金计划,提高课题申请书及任务书填写质量,228日晚630在主楼826多媒体教室,科技处就如何科学、规范的填写申报材料进行辅导讲座,各个学院引进及学成归来的博士、硕士以及在校的科研教师100余人听取讲座。

科技处督导员刘百茹教授就科研启动基金计划的申报要求、课题研究方向、研究开发的目的意义、研究的内容以及申请书填写应注意的事项等方面,做了明晰、透彻的讲解。讲座务实、生动,重点突出,并辅以典型事例,指出了课题申报中存在的误区和弊病。随后,郑殿峰处长就青年教师如何利用好启动基金、引进人才的本地化转变以及鼓励教师选择好合适的科研方向等方面进行精辟讲解,并表示,类似的科研讲座今后还将举办多次,以帮助我们教师特别是青年教师更好地开展科研活动,同时也希望通过我校的启动基金能培养出一批科研骨干、青年专家。

很多老师反映,这场讲座及时、精彩,受益匪浅,不仅对校科研启动基金课题申报材料进行正确填写,同时也对以后自己从事科研在选题、课题设计、论证等方面都有很大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