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高校农产品加工与质量安全创新团队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5-15浏览次数:728

 

 

针对农产品精深加工与质量安全中存在的问题,以检测技术、安全控制关键技术、生物技术和信息技术为手段,开展了粮油安全食品的生产、加工、贮运、危害物质检测及控制、全程安全管理体系构建的研究,取得了大量的科研成果。近五年主持完成农产品精深加工与质量安全领域科研课题40项,其中主持完成国家“十一五”食品安全重大专项2项,省部级课题20项。厅局级18项,获得黑龙江省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全国农牧渔业丰收奖二等奖1项,黑龙江省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厅局级科技进步奖8项,获国家专利10项、软件著作权6项。在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120余篇;主编教材8部、出版专著6部。目前主持承担的国家农业科技转化项目2项、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子课题1项、国家自然基金3项,黑龙江省自然基金2项,省科技厅项目2项。厅局级项目6项。

团队现有成员10人,教授4人,副教授5人,具有博士学位教师7人,在读博士3人

团队围绕稻米精深加工关键技术、低反应脂肪酸食用氢化油生物制备、新型功能性食品开发等方面取得一定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