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用菌栽培与加工技术创新服务团队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1-27浏览次数:564

 

   食用菌栽培与加工技术创新服务团队参与市科协组织的大庆地区食用菌种植调研活动,与科协同人一同完成《大庆食用菌产业发展现状与对策》的调研报告,在大庆日报发表,并递交市政府。主编完成了《大庆食用菌栽培技术》培训书一部。参与大同区太阳升镇政府组织的双孢菇种植调研和论证工作,并在太阳升镇进行了2次双孢菇种植技术培训工作。团队被大同区太阳升镇政府聘请为食用菌种植技术员,对当地双孢菇菌种植进行指导、培训和项目论证。已建成二次发酵隧道、菇房35栋。当年5户农民试种双孢菇成功,一个三层500m2的冷棚一茬菇收益就可达4万元以上,极大地调动了当地农民种植双孢菇的积极性,并减少秸秆焚烧100多吨,产生优质有机肥50余吨。201410月,团队通过对山东莘县草食用菌种植调研,预解决大庆地区农业秸秆焚烧情况,变废为宝,与科协同人一同完成了《关于发展草腐食用菌的调研报告》,并递交市政府。
团队在我市大同区太阳升镇推动了当地农民种植双孢菇,取得良好的经济效益,具有巨大的经济发展潜力,并在当地显著减少玉米和稻草的焚烧,产生大量优质的有机肥,可产生巨大的社会效益;也带动了八井子乡、高台子镇的农民种植双孢菇的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