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我校教师学术论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4-20浏览次数:27

摘 要:

     近日,我校动物科技学院孙东波教授发表的论文被ESI高被引数据库收录,是我校首篇ESI高被引论文。

  这篇题为“Epidemiology and vaccine of porcine epidemic diarrhea virus in China: a mini-review”的SCI论文,于2016年3月发表在《The Journal of Veterinary Medical Science》杂志上。该论文是孙东波教授在多年研究积累基础上,以综述论文形式,全面阐述了我国在猪流行性腹泻病毒流行病学和疫苗领域的研究进展。孙东波教授现任动物科技学院副院长,他长期致力于以猪流行性腹泻病毒为主的动物重要疫病研究,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10余项,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发表SCI检索论文32篇,曾荣获省部级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

  高被引论文是根据ESI统计被引频次排在近10年全球相应学科领域前1%以内的论文。我校教师发表的论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标志着我校相关学科在其所属研究领域具有较大的国际影响力,其科研成果在世界范围内为该学科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同时也体现出我校近年来在科学研究、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稳步提升。

  ESI(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是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的简称,由美国科技信息所于2001年推出,是用于衡量科学研究绩效、跟踪科学发展趋势的基本分析评价工具,成为当今世界范围内普遍用以评价学术机构和学者国际学术水平及影响力的重要指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