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参与协同创新体系建设 带动地方果蔬产业发展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6-05浏览次数:24

摘 要:

        5月28日,黑龙江省经济作物产业技术协同创新体系——齐齐哈尔市瓜菜综合试验站暨龙江县瓜菜示范基地挂牌仪式在龙江县黑岗子村举行。龙江县县长姜铁楠,主管农业副县长王伟,我校园艺专家、齐齐哈尔市瓜菜综合试验站站长田丽美及瓜菜育种专家李德泽等参加了仪式。

  该试验站启动以来,我校在该实验站挂职的站长田丽美组织专家通过对龙江县瓜菜产业的全面调研,确定了龙江县工作目标及行动方案,即将组织专家团队对龙江县龙泽合作联社新建棚室区展开规划设计,并对当地瓜菜合作社温室区进行结构改造规划,实现该地区冬季日光温室果菜类生产目标。

  据悉,该试验站的建立旨在发挥产业技术协同创新体系引领作用,为当地引进示范推广瓜菜新品种及配套栽培新技术,制定标准化生产技术规程,探索产业技术支撑共富模式,并开展生产技术指导和新型职业农民培训,辐射带动齐齐哈尔瓜菜主产区的种植产业发展。

田丽美在齐齐哈尔市瓜菜综合试验站挂牌仪式上

李德泽在现场与县领导探讨瓜菜产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