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庆日报:我市两人入选科技部创新人才推进计划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8-09浏览次数:21

摘 要:

《大庆日报》7月27日第2版讯

  原标题:科技部公布2016年创新人才推进计划入选名单 我市两人榜上有名

  本报讯(记者  赵龙)日前,记者从市科技局获悉,科技部近日下发了《科技部关于公布2016年创新人才推进计划入选名单的通知》,我省共有15人入选,东北石油大学教授董宏丽、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教授徐闯名列其中。 

  据了解,科技部2016年创新人才推进计划于去年9月启动,在省科技厅的组织协调下,全省各高校、科研院所积极推荐,科研人员踊跃报名。经形式审查、专家初评和单位公示,我省共向科技部推荐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人选22人、创新创业人才人选8人、重点领域创新团队2个、创新人才培养示范基地1个。通过科技部组织的视频答辩和专家评审,最终我省共有15人入选,我市董宏丽、徐闯两人成功入选。 

  自2012年创新人才推进计划启动以来,我省共有69人、6个团队和2个基地入选,其中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59人、创新创业人才10人、重点领域创新团队6个、创新人才培养示范基地2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