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荒日报:八一农大在省“挑战杯”大学生科技竞赛中获佳绩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9-20浏览次数:33

摘 要:

 

北大荒日报9月6日讯

  日前,由团省委、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科协、省社科院、省学联联合主办的第十五届“挑战杯”黑龙江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在哈尔滨理工大学落下帷幕。在全省41所高校提交的3082件作品中,八一农垦大学作品最终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两项、三等奖6项,并荣获“优秀组织奖”,动物科技学院杨彬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其中,一等奖作品《羊乳腺导管腺泡及乳腺动静脉三色铸型标本》入围“挑战杯”全国竞赛,取得了这所学校参加“挑战杯”省赛的新突破。

  作品《畜舍智能环控系统》在本届竞赛中荣获“最具市场潜力奖”,得到国家现代奶业发展科技工程项目支持,已在东北农区奶牛规模化健康养殖生产中形成产品推广平台。《羊乳腺导管腺泡及乳腺动静脉血管三色铸型标本》在本届竞赛中荣获一等奖,这是八一农大的一项新突破,为动物医院对哺乳动物开展乳腺手术和高校教学提供了理论基础及指导思想。

  “挑战杯”竞赛被誉为当代大学生科技创新的最高级别赛事,是目前国内大学生最关注、最热门的全国性竞赛。八一农大高度重视大学生科技创新能力的培养与教育,共推选56件科技作品参加本届竞赛,同时还组织师生观摩团前往竞赛现场观摩学习,充分调动广大师生参加科技竞赛的积极性,营造良好的科技创新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