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技术中心开展安全教育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3-28浏览次数:201

实验室安全主要包括生物安全、危险化学品和辐射安全等内容,它是从事科研、实验室实验活动的基础,是保证相关科研工作顺利进行的根本保障。生物技术中心拥有A、B、C三平台中心领导班子一直十分重视实验室安全的建设和管理。

为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预防实验室安全事故发生,营造浓厚的实验室安全文化氛围,中心于3月22日开展了“实验室安全教育”活动。由中心运行科赵立琴科长做了关于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安全知识的讲座,赵老师首先列举了国内一些触目惊心的实验室安全事故,并从专业和管理角度深度剖析了事故原因,引起了在场师生的共鸣随后对有关化学品危害性、危险性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进行了对比分析并对团队学生管理员布置了相关工作;最后,中心主任杨凤军提出,中心实验室安全工作必须构建责任、培训、管理、防护和监督五大体系,做好顶层设计,确保师生人身安全和公共财产安全。

                        赵立琴讲授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安全知识

 

                      杨凤军在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安全讲座上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