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处构建新型科研支撑体系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4-18浏览次数:285

       417日,为进一步优化学校现有科技资源,形成以支撑学科发展需求为核心,以质量和贡献为导向的科研发展体系,科技处召开“优化科研资源配置 增强发展效能”座谈会。

  会上,科技处副处长徐闯根据学校学科建设实际和科研工作需求,提出构建新型科研支撑体系。该体系包括以“科研人才发展计划”“科研团队发展计划”“科研平台发展计划”为主体的科技支撑计划体系,和以“发明专利基金”“著作文章出版基金”“学术活动基金”为主体的科研成果孵化与学术影响力提升发展基金体系。该体系旨在梳理和优化现有科技支撑,提升科技孵化体系建设水平,为团队、人才、平台持续健康发展给予资助和扶持。

  各院部、中心科研院长、科研秘书及教师代表参会,对新型体系的丰富内涵给予肯定,就科技支撑体系中人才、团队、平台等资助方式和比例,以及成果孵化体系中发明专利、出版著作和发表论文、学术会议培育孵化方式和资助内容等进行了交流,并提出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