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米研究所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3-07浏览次数:670

 

玉米研究所
研究所名称
玉米研究所
负责人情况:
姓名
高树仁
职称
教授
学历
博士
年龄
47
最后学历(毕业时间、学校):
 2005.07、吉林大学
主要科研情况:主要从事玉米品质性状和多抗、高效性状遗传规律和育种方法的研究;育种目标性状的基因定位、分子标记,探索分子标记辅助选择、分子设计与操作等培育作物新品种现代育种新技术。主持和参加选育了垦玉1至7号和垦鉴玉4、垦鉴玉6共计9个玉米品种。主持并完成了黑龙江省农垦总局科技攻关课题“高产优质多抗玉米新品种选育”等多项玉米育种课题。参加多项玉米高产栽培和试验示范课题。
实验室实验管理队伍
其中:高级实验师(高级工程师)0人,实验师(工程师)0人,助教 0人,工人
现有实验条件(场地):
玉米研究所现有2个田间试验基地,密山老校区科研所主要从事玉米育种工作,该基地位于我省第二积温带完达山丘陵温和半湿润区,科研所建校之初就已成立,经过多年建设,试验地、农机具、晒场、工作室等基本能够满足田间试验的需要。另一试验基地为大庆高新技术园区八一农大试验基地,该基地是学校搬迁至大庆后新建,但是近年来学校和学院非常重视,在农机具、试验地、晒场等方面投入大量财力物力,已成为我院多项科研项目的试验基地创新中心。
 
 
 
姓名
职称
职务
年龄
专业
高树仁
教授
 
47
玉米遗传育种
杨克军
教授
院长
45
玉米栽培与育种
李左同
教授
书记
49
玉米栽培与育种
王玉凤
副教授
 
32
玉米栽培与育种
王霞
讲师
 
30
玉米遗传育种
孙丽芳
讲师
 
28
玉米遗传育种
张兴梅
教授
 
48
玉米营养与施肥
    主要
建设
 内容、
目标
及预
期效
果分
析概
  
1、凝练学科方向:以“面向寒地大农业机械化玉米新品种选育与栽培技术及理论研究”为研究方向,围绕研究方向组建研究队伍;在已有研究基础上,瞄准研究方向的发展前沿,找准切入点,尽快提升研究水平。力争达到省内领先,国内知名水平。
2、学科梯队建设:引进2-3名高水平专业人才;加强现有中青年教师培养和提高;吸收学院内相关学科优秀教师参加科学研究。建设一支年龄、职称 、学历结构合理,创新能力强的研究团队。
3、科学研究和平台建设:围绕学科方向确定科研课题;加强基础理论研究,提升团队的研究水平;更新实验室仪器设备。提升科研水平,完善育种和栽培试验的试验基地及实验室条件。
4、人才培养:选派教师到国内外相关单位交流学习;选派教师参加国内外学术会议;鼓励教师开展学术交流与合作。提升团队成员的科研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