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病理与应用微生物研究所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3-07浏览次数:734

 

植物病理与应用微生物研究所
研究所名称
植物病理与应用微生物研究所
负责人情况:
姓名
左豫虎
职称
教授
学历
博士
年龄
47
最后学历(毕业时间、学校):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主要科研情况:研究所目前主要开展两个方向的研究1.主要农作物重要病害可持续防控技术研究;2.农用微生物和石油微生物开发与利用
实验室实验管理队伍
其中:高级实验师(高级工程师)人,实验师(工程师) 0 人,助教 0 人,工人
现有实验条件(场地):现无固定实验场地,以农学院植物免疫研究室和植物病理研究室为研究平台。
 
 
姓名
职称
职务
年龄
专业
孔祥清
 教授
 副所长
    49
           农药学
刘铜
 讲师
 副所长
    34
       分子植物病理学
台莲梅
 教授
 
    45
         植物病理学
李海燕
 教授
 
    46
         植物病理学
崔素萍
 教授
 
    44
     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
侯巨梅
 讲师
 
    33
         植物病理学
主要
建设
 内容、
目标
及预
期效
果分
析概
1、以黑龙江大豆、食用豆和玉米重要病害研究为中心,以大豆疫霉病、食用豆叶部病害和玉米弯孢叶斑病研究为特色,建立大豆疫霉病、食用豆叶部病害和玉米弯孢叶斑病等重要病害可持续防控体系。
2、研制与开发应用于保护地、大棚蔬菜病虫害防治的绿色农药,快速实践科研成果转化,实践产品产业化,为减少环境污染与农产品农药残留提供技术保障。
3、石油污染土壤微生物修复技术的开发与应用,监测石油污染地石油烃降解效率,揭示微生物对污染土壤石油烃降解效应和影响要素,提出生物修复同生菌剂的配制方案。同时,研究土壤中石油烃降解的机理,提出产表面活性剂、生物酶的同生菌剂使用方式方法及其应用技术。在研究微生物和植物联合、生物和化学联合等多种修复方法的基础上,构建出石油污染土壤综合治理技术,为石油污染土壤修复综合治理提供技术支撑与示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