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农机装备研究所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3-07浏览次数:629

 

现代农机装备研究所
研究所名称
现代农机装备研究所
负责人情况:
姓名
张伟
职称
教授
学历
博士研究生
年龄
46
最后学历(毕业时间、学校):
 博士研究生 20057
主要科研情况:近五5年主持国家863计划、国家支撑计划等纵向课题50余项,完成课题33项,科研经费1500余万元。获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三等奖4项,发明专利3项、实用新型专利27项,出版专著4部,教材5部,校企合作成果6项。
实验室实验管理队伍
其中:高级实验师(高级工程师) 1 人,实验师(工程师) 2 人,助教人,工人 0
现有实验条件(场地):
主要由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工程学院的工程基础实验室、农业机械及动力实验室、农产物料干燥实验室等组成。实验室面积为3500平方米,实验设备总值1500万元,                包括保护性耕作实验土槽,喷雾机械综合实验台,高速精密摄像机,精密播种实验台等大型先进试验仪器和设备。
 
 
姓名
职称
职务
年龄
专业
汪春
教授
副校长
49
农业机械化工程
李玉清
副教授
部主任
45
机械设计
衣淑娟
教授
院长
47
农业机械化工程
王熙
教授
 
50
农业机械化工程
胡军
副教授
副院长
40
农业机械化工程
梁远
副教授
系主任
44
农业机械化工程
主要
建设
 内容、
目标
及预
期效
果分
析概
 1.建设目标
(1)积极争取各级各类课题和项目,研究探索新技术、新成果、新产品.
(2)培养出一个以高水平领军人才为核心的创新团队.
(3)打造现代化大农业农机装备科研创新平台。
2.预期效果:
(1)成果:承接国家支撑计划项目课题。
(2)水平:打造4支在在各个研究方向具有鲜明特色的,并在国内具有一定知名度的科研创新团队。在植质钵育栽培技术及装备、现代化农业数字化关键技术与装备研究等方向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3)人员:到2015年研究所成员达35人,
(4)实验室:到2015年科研仪器设备总值达到4000万元以上;面积达到5000平方米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