鹅业研究所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3-07浏览次数:728

 

鹅业研究所
研究所名称
鹅业研究所
项目负责人情况:
姓名
周瑞进
职称
副教授
学历
学士
年龄
56
最后学历(毕业时间、学校):
 学士(1981年 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
主要科研情况:
先后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国家科技部农业成果转化项目1项、黑龙江省农业成果转化项目2项、主持黑龙江省农垦总局科技攻关项目1项。
实验室实验管理队伍
其中:实验师(工程师)1人,孵化技师1-2人,工人 5-8
现有实验条件(场地):
现有学院实习牧场1个。学院动物生产实验室、遗传育种实验室和动物营养实验室达500m2,相关的垦区及地方的实习实验基地10余个。以及农业工程测试中心实验室1个。
 
 
姓名
职称
职务
年龄
专业
杨焕民
教授
校长助理
59
家禽生殖生理学
计红
副教授
 
36
家禽生殖生理学
王秋菊
讲师
 
36
动物营养与饲料
 
 
 
 
 
 
 
 
 
 
 
 
 
 
 
 
 
 
 
 
 
 
 
 
 
 
 
 
 
 
主要
建设
 内容、
目标
及预
期效
果分
析概
1.高产籽鹅核心群的扩繁
对现有籽鹅核心群进行扩繁,不断扩大种鹅原种群和祖父母代群的数量,为优质商品鹅的生产提供保证。
2.提高籽鹅繁殖性能综合配套技术的研究
通过反季节生产技术,提高籽鹅年产蛋量;通过光照刺激,提高配套父系公鹅精液质量,提高种鹅年提供种蛋和鹅雏数量。
3.微生物发酵青贮技术的应用研究。
利用玉米秸秆进行微生物发酵饲料生产,通过发酵菌种的筛选、培养,发酵饲料生产工艺优化,研究填菌发酵饲料对鹅生产水平、生产效率、产品质量、经济效益的影响。
4.有机绿色优质鹅产品生产技术体系的建立与推广
生产有机绿色优质鹅肉、鹅绒、鹅肝、鹅毛等鹅产品的杂交配套体系选育、饲料与饲养技术体系、鹅产品标准体系的研究。
5.寒区低成本鹅饲养技术的研究与推广
    利用北方的玉米地、草原草场、青贮发酵饲料等,进行寒区低成本商品鹅饲养体系的研究,并在东北进行示范推广。
6.高产优质杂交商品鹅的培育
    根据现有优良品种鹅的生物学和遗传学特点,进行高产商品肉鹅父系、母系筛选与杂交选育,培育出适合北方饲养的生长速度快、肉质优的杂交商品鹅配套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