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农业装备研究所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3-07浏览次数:1155

 

智慧农业装备研究所
研究所名称
智慧农业研究所
项目负责人情况:
姓名
黄操军
职称
教授
学历
博士
年龄
46
最后学历(毕业时间、学校):
20117 东北石油大学
主要科研情况:主持项目:859农场育秧大棚温室控制系统、胜利农场格田改造工程、853农场温室控制系统、胜利农场水稻田灌溉系统、859农场地下水监测管理系统等多项农业改造项目课题,研制并开发了“基于湿敏电阻的土壤水分检测装置”、“基于土壤阻抗特性的墒情检测传感器”等设备,并在此基础上应用计算机神经网络技术对土壤墒情预报有深入的研究,并在国家级期刊上发表相关文章30篇,在农业装备自动化技术方面有较为深入的研究。
实验室实验管理队伍
其中:高级实验师(高级工程师)1人,实验师(工程师)4人,助教0人,工人0
现有实验条件(场地):
信息技术学院电气工程实验室是省级重点实验室,占地面积1000平方米,包括电工电子实验室、传感器实验室、可编程控制器实验室等,实验室具有高精度阻抗测试仪、近红外激光测试仪、红外光谱照相机等高精尖实验设备,能够开展相关项目的研究。
 
 
姓名
职称
职务
年龄
专业
梁春英
教授
系主任
41
农业电气化与自动化
谭峰
教授
系主任
40
电子信息技术
赵斌
副教授
教师
42
农业电气化与自动化
任守华
副教授
教师
35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马秀莲
副教授
教师
42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主要
建设
 内容、
目标
及预
期效
果分
析概
 
 
 
 
 
1、重点研究现代农机装备中关键部件智能化运行所涉及的各项技术。
    2、在精准农业变量施肥控制系统的参数辨识与非线性控制策略、在精密播种机作业质量实时监控、健康养殖环境监控等关键技术和难点方面取得突破。
3、在集群作业机械调度机制及其相关系统、农机装备作业状态和作业参数网络化、智能测试技术等方面取得一定的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