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商务研究所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3-07浏览次数:540

 

电子商务研究所
研究所名称
电子商务研究所
负责人情况:
姓名
刘志成
职称
教授
学历
硕士
年龄
48
最后学历(毕业时间、学校):
2007.01东北林业大学
主要科研情况:近年来,主要从事市场营销理论和应用研究,研究方向主要包括电子商务、服务营销、营销渠道等。近五年,共计发表文章13篇,其中EI检索文章4篇,国家级期刊文章1篇;主持及参加厅局级以上课题3项,参加横向课题项目1项;副主编出版教材1部,获得省社科一等奖1项,获得外观设计及实用新型专利7项。
实验室实验管理队伍
其中:高级实验师(高级工程师)   人,实验师(工程师)   人,助教   人,工人  
现有实验条件(场地):                                    100m2
    
    
    
    
 
姓名
职称
职务
年龄
专业
刘志成
教授
系主任
48
市场营销
郝文艺
讲师
系副主任
38
工商管理
于�
讲师
教师
42
电子商务
苍英美
讲师
教师
34
电子商务
史国君
讲师
教师
33
电子商务
弓萍
讲师
教师
32
ERP原理与应用
朱景福
教授
教师
47
信息学院
陈争光
副教授
教师
 42
信息学院
路 阳
副教授
教师
36
信息学院
主要
建设
 内容、
目标
及预
期效
果分
析概
近期目标:
1.确定电子商务在信息时代的重要地位、应用范围和发展前景。
2.以电子商务应用与管理为核心,研究电子商务在各行业的应用规律,尤其是电子商务实践中的具体问题,设计及实现电子商务系统功能。
3.积累电子商务方向科研成果。以建立和应用电子商务平台和系统为研究对象,研究电子商务在各行业发展过程中的相关机理、运作模式和演化规律等,并在推进相关行业经营模式变革研究等方面取得突破性进展。
4.提升团队科研能力。健全研究所内部人员管理制度,明确各成员的主要研究方向及职责,积极申报各级课题。
中期目标:
1.打造集技术支撑、商业推广、科学研究、服务社会于一体的优秀团队。
2.树立国内在电子商务某一应用领域的知名地位。
    3.实现科研成果新的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