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雪文化研究所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3-07浏览次数:617

 

 黑龙江冰雪文化研究所
研究所名称
黑龙江冰雪文化研究所
资助等级
重点建设
项目负责人情况:
姓名
田恩铭
职称
教授
学历
博士
年龄
42
最后学历(毕业时间、学校):
 20086陕西师范大学
主要科研情况:主要从事中国文学与文化研究,主持国家社科项目、中国博士后项目、青年骨干项目,出版专著3部,发表国家级、核心期刊论文20篇,获省社科二等奖。
研究所队伍
其中:教授 4人,副教授 4人。
现有实验条件(场地):无
 
 
 
姓名
职称
职务
年龄
专业
姜深香
教授
48
中国古代文学
沈鸿
教授
副部长
45
中国古代文学
马广原
副教授
46
中国语言文学
陈雪婧
副教授
39
文艺学
周玉玲
教授
57
中国文化史
付金柱
副教授
46
中国政治与文化研究
胡国利
副教授
42
审美文化研究
主要
建设
 内容、
目标
及预
期效
果分
析概
 
 
1、建成校级乃至省级人文研究基地。在本省乃至国内相关研究中占有一定地位。人文学科研究基地的建成对于我校人文领域的教学及研究都会发生较大的作用。
2、打造三个研究团队。一个是冰雪文学主题研究团队,一个是冰雪艺术与传统文化研究团队,一个是黑龙江寒域少数民族文化研究,目前第一个团队已经初具规模,需要扩充力量增加外联,逐渐形成自己的特色。
3、申报国家、省部级基金项目。计划在中国古代寒域文化与文学研究领域申报国家社科项目、省部级项目,力争获得批准立项。
4、定期出版“黑龙江冰雪文化研究丛刊”。现有学术著作出版往往是散打的方式,体现不出学校的影响力,研究所计划至少每两年出版一种著作,在5到10年的时间内出版至少五种以上的学术著作,以我校人文著作的系列出版,一定会形成团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