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批三项2019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

发布者:叶子犀发布时间:2019-06-26浏览次数:163

近日,全国哲学社科规划办公布了2019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名单,我校3个项目位列其中,是历年我校获得国家社科基金数量最多的一次。

2019年,我校共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25项,项目涉及一般项目、青年项目两个类别,覆盖10个学科,申报数与立项数均创有所突破,首次有理论经济和统计学两个学科领域的项目获批立项。获批的3个项目为经济管理学院翟绪军教授的《东北地区乡村振兴主体利益共享的形成机制研究》、耿晓媛副教授的《我国多层资本市场体系资源配置效率评价及其优化路径研究》和理学院于晓秋教授的《基于“粮安工程”的供应链下粮食质量安全的影响因素及预警研究》。

2018年,学校启动了科技体制机制综合改革专项工作,针对教师和科研工作者的现实需求,结合学校实际,形成了以质量和贡献为导向的“三横三纵”科研支撑体系,并出台了一系列用于资助项目研究和成果孵化的保障性制度措施,从平衡学科发展、补齐短板的角度,加大了人文社会科学研究的政策倾斜力度,使教师们的科研热情空前高涨,科研产出成果显著。2018年底,为进一步提升国家基金申报数量和质量,学校召开“2019年国家基金项目启动会”,同时积极动员各学院邀请本学科专家来校培训。在收到项目申报正式通知后,科技处根据国家和省哲学社科规划办规定的时间节点,制作申报进程图,认真做好申报材料形式审核工作,为教师提供了良好的服务。在各方共同努力下,实现了今年我校获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数量的新突破。此前,我校有6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

/叶子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