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知识产权局来校调研

发布者:叶子犀发布时间:2019-07-10浏览次数:114


79日,黑龙江省知识产权局副局长孙敬义、大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王开勤一行五人来校,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会。组织部、科技处、人事处、园艺园林学院相关负责人及相关专业教授参会交流。

  座谈会上,相关单位负责人介绍了学校发展历程、知识产权工作情况;从人才培养制度建设、今后发展思路以及近期重点工作等方面汇报了我校人才队伍建设工作情况;相关专业教授从专利申请周期长、如何给专利加速、动植物品种保护、机械类专利申请如何避免侵权、高校专利和企业如何对接等方面同来访人员进行了交流。省知识产权局综合协调处、保护处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各自的工作职能,并结合我校教师提出的问题给予业务指导和对接。

  孙敬义对我校知识产权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表示省知识产权局将从多方面支持、帮助、引导学校的知识产权服务工作,希望学校继续发挥自身优势,支撑我省知识产权工作发展。科技处副处长章磷感谢省知识产权局多年来对我校知识产权工作的支持,表示今后将继续加强与省知识产权局的交流和合作,并将结合我校农业专业特色,进一步推动学校开展高水平的知识产权人才培训、科学研究和在校大学生的科研创新,为提升学校的综合实力和科研水平提供助力,为学校“双一流”学科建设提供支撑,为黑龙江省深入实施知识产权战略纲要和知识产权强省建设做出贡献。

  

/尚锐 /孙春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