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喜获5项2020年度黑龙江省经济社会发展重点研究课题

发布者:张深远发布时间:2021-02-25浏览次数:307

 近日,2020年度黑龙江省经济社会发展重点研究课题立项名单公布,我校共获批5项省经济社会发展重点课题。其中,第一批省经济社会发展重点课题获批1项,第二批省经济社会发展重点课题获批4项,是该项目成立以来我校获批数量最多的1次。

黑龙江省经济社会发展重点研究课题是由省财政拨付专项经费、省社科联组织实施的面向全省公开招标的省级应用性研究课题,旨在组织专家学者围绕经济社会发展重大事宜开展应用对策研究,为省委、省政府提供咨政服务。近年来,我校重视哲学社会科学高水平、高层次的研究,通过实施校级三横三纵计划、提高科研奖励层次等办法,凝聚研究力量,提升学校科研实力,有效地推动了学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工作的发展,我校人文社科工作呈现出积极向好、能量积聚的发展态势。


课题

编号

课题名称

课题负责人

20262

大庆市推进农村“三变”改革对策研究

弓萍

20401

乡村振兴背景下黑龙江省大豆产业发展战略研究

杨树果

20404

北大荒精神与新时代思政课建设守正创新研究

苏伟

20412

乡村振兴视阈下黑龙江省优质农产品区域品牌协同共建机制研究

李秀丽

20419

黑龙江省民间民俗文化创意研究

赵爱丽